課程介紹

VEX 機器人

適合G6以上


甚麼是STEM問題?

STEM是結合了科學,技術,工程和數學,形成了一個跨領域的科學問題,透過嘗試解決問題,發展「學生創意、協作及解難能力」,培養孩子成為解決問題的領導人。



如何讓我的孩子參與STEM課程?



STEM實驗是一個實踐活動,其中包括各種結構、遊戲和競賽,這些活動與教育之中,允許學生嘗試創新的設計解決方案,同時向孩子們展示STEM概念在現實世界中的應用,讓孩子了解到,原來STEM離自己並不遠。



獨特的手做課程-讓技術達到更高水平



透過VEX EDR套件,將金屬零件帶入課堂,讓設計不再有所限制,總是有不止一種方法可以實現相同的目標,鼓勵孩子發揮創造力來解決問題,沒有做不到,只有你想不到。



圖像程式會不會太簡單??



VEXcode Text採用與業界相同的C++編碼環境和工具,給孩子一個像專業程式設計師一樣的學習環境。透過精確的指令,從前進、轉彎、設定速度到完成目標,讓孩子控制機器人比以往更加容易,做起來卻更加的專業!



如何提高機器人的性能?



VEX EDR提供了多種感測器,不只可以優化機器人的性能,透過將感測器的運用帶入課程與比賽,增加課程的挑戰性,並提高孩子們設計機器人的能力。



還有甚麼比競賽更刺激?



學習STEM的舞台不應該侷限在教室中,而是擴展至整個世界!!透過在全球最大的機器人世界競賽VEX Robotics Competition中設計和製造機器人,並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其他工程團隊在遊戲中進行挑戰與對抗,在過程中透過學到的STEM概念努力展現自我,以整個世界為舞台進行技術交流與進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