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介紹

EV3機器人

適合G4以上
新一代的機器人結合「自動控制器」、「圖形化程式設計」, 讓學生透過電腦程式來控制自己設計的機器人作品,激發 孩子的思考邏輯和想像空間,藉以增進自信心和團結合作 能力。


入門課程--坦克

學習目標:使用馬達控制機器人的移動方式

馬達程式圖塊的使用方法以及模式,什麼時候使用秒數、圈數或是角度,以及該如何控制馬達馬力去做出左右轉的動作。



入門課程--加速車

學習目標:齒輪比的使用與學習

在結構上做出改變,使用不同的齒輪比來讓車子跑出不同的速度,來看看誰的車子跑得比較遠吧。



基礎課程--停車場

學習目標:變數計算以及螢幕顯示的應用

讓你的停車場具備辨識車輛進出的功能,判斷何時需要打開或關閉,且能夠計算「進入、離開的車輛數」,及在螢幕上顯示目前在停車場內的車輛數。



基礎課程--循跡車

學習目標:顏色感測器的用途

利用顏色感測器來判斷地面的黑膠帶,搭配程式讓車子能自動沿著黑膠帶前進。



EV3圖形化程式介面


利用感應器測量到的白色區域值與黑色區域值,兩者平均後得到的光值來作為判斷依據,當車子移動時偵測到數值比光值小的時後,代表看到黑線,所以車子的動作要遠離黑線,當偵測到的數值比光值還要大的時候,代表看到白色區域,所以車子的動作要相反,要靠近黑線,再利用循環來達到車子持續擺頭前進的動作。


進階課程--搬運機器人

學習目標:多工執行緒、齒輪結構

設計以及編制自己的結構與程式,讓這個機器人能夠爬上爬下並同時搬運著貨物。



進階課程--動畫製作

學習目標:螢幕顯示、座標的應用

如何繪製自己想要的圖樣,並使用變數以及座標轉換使繪製的圖樣在螢幕上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