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介紹

WeDo簡易機器人

適合G1-G3


WeDo2.0直覺化的程式圖塊,讓孩子藉由動手實作深入了解各種機械原理,學習結構
設計並體驗撰寫程式的運算思維。

課程除了動力機械的機械結構與物理原理外,更加入了程式設計與感應器,讓孩子體驗
自動控制的樂趣。




入門課程--科學漫遊車

學習目標
1.認識積木
2.認識圖形化程式

生活中有許多種類的機器人,有的有雙腳,有的有輪子,製作一台簡易的輪型機器人,並且寫出基本的程式讓它前進後退。



基礎課程--海豚

學習目標
1.基礎馬達控制
2.音樂圖塊

海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的大型哺乳類生物,其游泳的速度在海洋中是數一數二的,讓我們製作一隻海豚,模擬牠的游泳方式。想想看: 要如何控制海豚前進與後退?如何錄製聲音?



創作課程--警報器

學習目標
1.傾斜感應器的應用
2.滑輪與齒輪的搭配

世界上有許多貴重的東西,例如 : 珠寶,金庫,博物館......等等,都有裝警報器來防止小偷,當小偷出現時,警報器會發出很大的聲音,通知警衛和警察,來避免東西被偷走。



科技課程--電動飛輪車

學習目標
1.齒輪比
2.動力儲存
3.飛輪應用

飛輪車是一種利用輪子儲存動力來前進的車子,藉由飛輪的動力來使車子前進,但需要思考如何才能儲存較多的動能,用哪種齒輪組會比較好?輪胎會不會影響到車子的速度?